“观音绿”荔枝减产,28颗“观音绿之后”拍出10万元高价

要闻资讯
“观音绿”荔枝减产,28颗“观音绿之后”拍出10万元高价

“观音绿”可谓荔枝界的“爱马仕”,据“中国新闻网”报道,近日,广东东莞樟木头镇28颗“观音绿之后”荔枝被拍出10万元高价,所得款项将用于乡村振兴公益项目。

报道称,采摘的28颗“观音绿之后”荔枝产自广东东莞樟木头镇一棵树龄136年的“观音绿”母树,在近日举办的“2022年荔枝旅游文化嘉年华系列文旅活动”中,被拍出10万元高价。此外,从另一棵100多年树龄的“观音绿”古树上采摘的28颗“观音绿之王”荔枝也拍出9.8万元高价,拍卖所得款项都将用于助力乡村振兴的公益项目。

据了解,“观音绿”荔枝因果皮青绿而得名,素有岭南“荔枝王”的美誉,被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审定为“品质特优”品种,获得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颁发的绿色食品标志,在全国优质荔枝擂台赛先后摘得名优荔枝金银铜奖。

今年受天气持续降雨影响,樟木头“观音绿”荔枝大幅减产,且成熟时间较往年有所推迟,预计总产量约40万斤左右,市场售价每斤超过百元。百年树龄的“观音绿”母树所结荔枝,更为珍稀。

据悉,樟木头镇依托近8000亩的“观音绿”荔枝种植地,精心打造推介“樟木头荔枝旅游文化节”,今年荔枝旅游文化节继续以“荔”为媒,开启九洞森林公园微马比赛、“观音绿”荔枝形象大使评选和才艺展示、“首届荔枝菜烹饪劳动技能大赛”等18项精彩活动,展示岭南客家小镇的独特魅力。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