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西瓜价格大幅上涨,消费者“望而却步” - 中国水果门户

韩国西瓜价格大幅上涨,消费者“望而却步”

热门新闻
韩国西瓜价格大幅上涨,消费者“望而却步”

在韩国,吃西瓜是件很“奢侈”的事,据当地最大门户网站“NAVER”实时检索结果,重约5公斤的西瓜价格为26900韩元(约合人民币140元),着实让消费者望而却步。

据报道,近来,高通胀、严重春旱、劳动力短缺等问题正在冲击韩国的水果价格,随着夏季气温不断升高,韩国西瓜价格正在以两位数的速度向上攀升。

据悉,今年韩国“提前入夏”,消费者对于西瓜的需求推动“瓜价”持续上涨。然而,韩国大部分地区不适宜种植西瓜,今年春季严重干旱更是令西瓜产量“雪上加霜”。

据韩国农村经济研究院预测,6月份西瓜出货量预计比去年减少3.7%。在该国西瓜主产区忠清南道地区,西瓜产量还受到人力短缺、种植面积减少及燃料成本增加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流入市场的优质西瓜数量减少,价格水涨船高。

另据韩国农渔食品贸易公司数据显示,6月份韩国西瓜平均售价比去年同期上涨了25%,韩国大型超市的西瓜价格更是上涨了30%。此外,由于昼夜温差持续较大、日照不足等原因,韩国桃子、葡萄等夏季水果价格也出现不同程度上涨。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