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樱桃“未雨绸缪”,准入中国市场指日可待

要闻资讯
巴基斯坦樱桃“未雨绸缪”,准入中国市场指日可待

中国市场欣欣向荣,吸引全球水果业趋之若鹜。据巴基斯坦媒体UrduPoint报道,尽管巴基斯坦樱桃尚未获得中国市场准入,但当地已有不少企业未雨绸缪,希望能够在中国市场分一杯羹。

巴基斯坦规划发展与特别项目部统计数据显示,巴基斯坦樱桃种植面积超过2500公顷,Gilgit-Baltistan和Balochistan是其主要产区,特别是Gilgit-Baltistan地区,每季产量达4000吨,樱桃品种共19个。

据介绍,巴基斯坦昼夜温差大,阳光充足,适宜樱桃生长。且当地樱桃成熟后颜色较深,尤其受到中国市场欢迎。成熟期方面与国内樱桃存在10到15天时间差,如能进入中国,将具有广阔市场前景。

报道称,目前,有许多中国企业活跃在当地,希望能够用领先技术帮助巴基斯坦樱桃做好进入中国的准备。

据悉,中国现阶段樱桃脱毒苗具有根系健康、生长健壮、成活率高等优点,正被用来实现高产稳产。此外,中国使用农药的经验也被广泛分享。由于保鲜和物流技术限制,巴基斯坦樱桃运输中国面临一系列挑战。中国企业正在努力深化与巴基斯坦在樱桃种植和运输方面的合作,助力当地樱桃对华出口。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