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百香果获准对华出口!榴莲有望紧随其后

要闻资讯
越南百香果获准对华出口!榴莲有望紧随其后

据“越通社”报道,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国家动植物卫生与流行病学及检疫咨询办公室近日发布消息,中国海关总署已批准自今年7月1日起以试点形式进口越南百香果,由越南谅山省(Lang Son)和广宁省(Quang Ninh)运往中国广东。

据了解,出口至中国的百香果必须满足包装规格、害虫控制、种植区代码、档案保存等方面要求,确保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中国海关总署建议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配合对出口产品进行抽样检验。此外,越南百香果生产过程必须符合 VietGAP、GlobalGAP 等良好农业规范要求。

越南媒体称,中国同意进口越南百香果是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长期谈判和努力推动市场开放的结果,越南方面每年向中国海关总署提交百香果出口企业名单,获批后将在中国海关总署官网对外公布。

据了解,百香果是越南出口价值最高的十种水果之一。最近5年来,越南百香果产量和出口额均增长300%以上,当地种植面积和产量也在不断增加。

另据越南“工商报”报道,越南已建议中国海关总署完成签署允许越南榴莲对华出口议定书的程序。目前,越方已完成所有技术文件,包括议定书的英文版本和越文版本,并已发送给中方,等待中方同意、完成手续,提出双方签署议定书的时间即可。

越南方面称,榴莲对华出口谈判也进入收尾阶段,若一切进展顺利,今年内越南榴莲有望获批准入。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