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班列实现双向对开,230吨越南火龙果全程冷链直达湖南怀化 - 中国水果门户

中越班列实现双向对开,230吨越南火龙果全程冷链直达湖南怀化

热门新闻
中越班列实现双向对开,230吨越南火龙果全程冷链直达湖南怀化

据“怀化新闻网”报道,7月7日,首列“胡志明市-怀化”中越全程铁路冷链水果测试专列装载230吨、共12柜越南火龙果运抵怀化国际陆港,标志着中越班列实现双向对开。

报道称,该趟冷链测试专列是湖南省首列全程冷链直达内地的中越专列,从越南胡志明市起运,7月5日经广西凭祥口岸放行进境,途经南宁—邕宁—黎塘—柳州南,一路向北,2天后成功运抵怀化国际陆港。

为提升火龙果专列通关效率,怀化海关在长沙海关动植物检疫处和口岸监管处的大力支持下优化通关流程,同时协同广铁集团调整铁路运输流程,共同为本次冷链水果专列压缩整体物流时间2天以上。据介绍,该班列的时效性平均优于海运5天,优于公路1天,如果正常开行,还可优化流程,全程可继续节省2天时间。中越班列能有效缓解长期以来公路受阻、水运耗时过长的压力,为物流真正降本增效提供新的通道。

据悉,这批火龙果经卫生防疫部门完成核酸检测和中检公司专业消杀处理合格后,将通过公路迅速分拨至北京、长沙、武汉、杭州及怀化周边城市。由此打通了东盟水果直抵内地的便捷通道,也为内地优质鲜活农产品出口东盟增加了新的快速通道。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