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山竹竞争力不足,种植者砍伐果树改种榴莲 - 中国水果门户

泰国山竹竞争力不足,种植者砍伐果树改种榴莲

要闻资讯
泰国山竹竞争力不足,种植者砍伐果树改种榴莲

中国榴莲市场欣欣向荣,吸引各大榴莲生产国趋之若鹜。据泰国媒体“The Nation Thailand”报道,由于山竹价格较榴莲缺乏吸引力,泰国当地掀起一阵砍伐山竹果树改种榴莲的浪潮。

泰国农业研究与发展办公室6区主任Chonlatee Numnoo表示,尽管今年泰国山竹对外出口达14万吨,但由于价格表现不如榴莲,不少种植者决定砍伐山竹,改弦更张。

据悉,泰国农业研究与发展办公室6区的办公地点位于尖竹汶府,管辖区域包括泰国东部7个主要生产水果的省份,分别为北柳府、巴真武里府、沙缴府、春武里府、罗勇府、尖竹汶府和达叻府。

报道称,近年来泰国山竹收购价格一直波动明显,从每公斤20泰铢到50泰铢不等(约折合人民币3.68-9.21元/公斤)

Chonlatee指出,泰国山竹种植者过去几年间面临诸多问题,如山竹市场不稳定、中间商压价、采摘工人费用上涨、水果出口受阻以及缺乏加工厂等。尽管如此,泰国政府却更关注榴莲产业发展。这实在令人惋惜,因为一棵山竹从种植到结果需要花费数年时间,且存活时间较榴莲要长得多。

为此,Chonlatee建议泰国山竹种植者当务之急是成立自己的协会,提高市场议价能力,推动泰国政府采取行动促进山竹产业发展。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