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麒麟果获准对华出口

热门新闻
厄瓜多尔麒麟果获准对华出口

近日,中国海关总署发布公告,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与厄瓜多尔共和国植物和动物卫生调控局关于厄瓜多尔火龙果输华植物检疫要求的议定书》规定,允许符合相关要求的厄瓜多尔火龙果进口。

公告显示,产自厄瓜多尔的商业级黄色火龙果和红色火龙果均可进口,输华果园、包装厂及处理设施须经过厄瓜多尔共和国植物和动物卫生调控局备案,并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批准注册。注册信息须包括名称、地址及注册号,以便在出口货物不符合本检疫要求相关规定时准确溯源。关注的检疫性有害生物为地中海实蝇、南美按实蝇、榆白片盾蚧、新菠萝灰粉蚧、扶桑绵粉蚧。

据悉,黄色火龙果又称“麒麟果”,原产于中美洲地区,与红色火龙果不同,麒麟果黄皮白肉,甜度很高,可达到18度左右,同时兼具红色品种的水分与清爽,味道绝佳。

统计显示,厄瓜多尔2021年总计出口麒麟果(黄色火龙果)5975批次,共17895吨,较2020年增加约60%。其中,厄瓜多尔帕洛拉州麒麟果产量约占全国总产量的65%。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