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鲜梨获准出口南美洲厄瓜多尔 - 中国水果门户

中国鲜梨获准出口南美洲厄瓜多尔

要闻资讯
中国鲜梨获准出口南美洲厄瓜多尔

近日,中国海关总署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与厄瓜多尔共和国植物和动物卫生调控局关于中国鲜梨输往厄瓜多尔植物检疫要求的议定书》,允许符合要求的中国鲜梨出口厄瓜多尔。

按照议定书要求,允许出口厄瓜多尔的鲜梨包括砂梨、白梨、香梨及其杂交种等。出口鲜梨果园和包装厂须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以下简称“GACC”)注册,并由厄瓜多尔共和国植物和动物卫生调控局(以下简称“AGROCALIDAD”)批准。注册信息包括名称、地址及标识代码,以便在出口水果不符合本检疫要求相关规定时准确溯源。注册名单须在每年出口季节前由GACC向AGROCALIDAD提供,经后者评估后批准。

出口鲜梨果园和包装厂须经中国海关总署(GACC)注册,并由厄瓜多尔植物和动物卫生调控局(AGROCALIDAD)批准。注册信息包括名称、地址及标识代码,以便在出口水果不符合检疫要求相关规定时准确溯源。

公告指出,桔小实蝇是厄瓜多尔关注的有害生物之一。厄瓜多尔植物和动物卫生调控局认可 中国海关总署在中国北纬33度以北地区建立的桔小实蝇非疫区。如发现桔小实蝇,非疫区将被暂停。而来自桔小实蝇疫区的鲜梨,须进行冷处理,指标要求1.38°C(果心温度)或以下,连续处理18天或以上,按照出口前冷处理操作程序或出口运输途中冷处理操作程序在鲜梨抵达厄瓜多尔之前完成。

中国鲜梨的进境口岸为除加拉帕戈斯群岛(Galápagos Islands)之外的厄瓜多尔所有港口和机场。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