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禁止输入,台湾农产品损失惨重 - 中国水果门户

大陆禁止输入,台湾农产品损失惨重

热门新闻
大陆禁止输入,台湾农产品损失惨重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继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后,大陆宣布暂停台湾柑橘类水果、冰鲜白带鱼及冷冻竹䇲鱼输入,台官方称,此次农产品暂停输入大陆可能造成约8亿元损失。

台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表示,去年台湾柑橘有约8000吨出口大陆,出口价值近2.8亿新台币;白带鱼出口近2.7亿,竹荚鱼约6千多万,这次被暂停出口,可能造成的影响约8亿元。

据了解,大陆是台湾农产品最大外销市场,约有43%的农产品销往大陆,其中菠萝、莲雾、释迦、葡萄柚、橙类等水果外销大陆的比重从92%到98%不等。2021年,台湾农产品外销大陆超11亿美元。

台湾“农委会”数据显示,2016年以来,台湾农产品出口大陆以外市场占比仅增加6%,对日本出口呈持续下滑趋势,美国市场不稳定,越南、印度尼西亚比重在下降,马来西亚、新加坡占比未超过3%。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