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趟自带发电箱中越跨境货物列车开行

热门新闻
广西首趟自带发电箱中越跨境货物列车开行

据“中新网”报道,为满足不同企业生鲜货物运输需求,8月10日,广西铁路部门开行首趟自带发电箱的中越跨境货物列车。

据了解,此前,跨境生鲜货物都是用传统冷链集装箱运输,每个集装箱一般每隔4个小时就要接电制冷。近期,广西凭祥铁路口岸投入使用40英尺铁路运输发电箱,由柴油发电机组、燃油装置、监测控制系统等组成。

据悉,发电箱位于列车中部,不需要进行装卸作业,可为同一车组的其他冷藏箱供电,一次加满油,可供8个集装箱持续供电制冷300小时,装载鲜活货物的冷藏箱不再受是否自带发电机以及脱离供电停止制冷4小时的限制。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凭祥铁路口岸进出口生鲜货物运输需求旺盛,尤其是火龙果、榴莲、菠萝蜜、山竹等东南亚水果备受中国国内消费者青睐。1至7月,凭祥铁路口岸累计运输进口水果4.7万吨,同比增长163%,广西累计开行中越班列197列,发送集装箱货物5890标箱,同比分别增长18.67%、25.32%。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