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季首批美国蓝莓新鲜上市,蜜桃味新品种中国首发 - 中国水果门户

本季首批美国蓝莓新鲜上市,蜜桃味新品种中国首发

未分类 要闻资讯
本季首批美国蓝莓新鲜上市,蜜桃味新品种中国首发

812日,从美国空运而来的新鲜蓝莓在上海百果园门店正式上架。几天之前,这批蓝莓刚从美国俄勒冈州农场的枝头摘下,经过仔细筛选和冷链空运,于810日凌晨抵达上海浦东机场。

这批蓝莓来自美国第二大蓝莓产地俄勒冈州,当地每年收获的蓝莓将近6.8万吨。百果园从诸多品种中选择了一款今年首次商业化采收的新品种Peachy Blue

Peachy Blue是一款中季品种蓝莓,近几年刚刚开始授权种植。今年是Peachy Blue蓝莓第一次尝试出口,也是在中国市场的首次发布。这款蓝莓个头中等,果径在14-16mm之间,但是胜在独到的风味。果实不仅拥有饱满浓郁的蓝莓香气,还带有一丝蜜桃的芳香气息。

据百果园国际采购主管肖浩楠介绍,由于今年是新品种第一次收获,产量十分有限。而且百果园要求仅挑选果径在16mm以上的大果,符合标准的蓝莓就更加稀少。俄勒冈州的蓝莓农场专门挑选出极少数果径在16mm以上的大果共计2700余盒,专供中国消费者尝鲜。

2020年以来,美国蓝莓对中国的出口量持续增加,其中加工蓝莓出口量增加了3倍。尽管出口增长主要来自冷冻蓝莓,但是新鲜蓝莓的出口量也在持续增加。美国高丛蓝莓协会(USHBC)一直致力于推动美国蓝莓对华出口,期待美国新鲜蓝莓也能在中国市场找到自己的位置。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