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16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猕猴桃产业发展大会暨首届中国猕猴桃博览会将于眉县召开

未分类 要闻资讯
9月14日-16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猕猴桃产业发展大会暨首届中国猕猴桃博览会将于眉县召开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猕猴桃产业发展大会暨首届中国猕猴桃博览会将于2022年9月14日至16日在陕西省眉县国家级(眉县)猕猴桃产业园区举办。8月18日,大会新闻发布会在陕西省眉县召开。
此次发布会由眉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麻承志主持,中共眉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小平发表致辞并介绍眉县猕猴桃产业发展概况。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会长鲁芳校线上致辞、猕猴桃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理事长刘占德致辞。
眉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麻承志
中共眉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小平发表致辞
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会长鲁芳校线上致辞
 
发布会上,中共眉县县委副书记鲍小凤就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猕猴桃产业发展大会暨首届中国猕猴桃博览会概况、主要活动及创新亮点作了介绍。国家级(眉县)猕猴桃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汪午强介绍了本届大会筹备进展情况。
中共眉县县委副书记鲍小凤
国家级(眉县)猕猴桃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汪午强
 
据悉,本届大会以“做强产业链,共享幸福桃”为主题,和往届大会相比,本届大会具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创新亮点:
 
一是首次引入市场机制办会,使会议属性由“政府办会”转向行业协会办会,由“地方性会议”真正向全国性会议乃至国际性会议转变。
二是首次开办“中国猕猴桃博览会线上云展”,把猕猴桃宣传、展销活动搬上“云端”。本届大会的主承办方将致力打造全国最大的猕猴桃线上交流平台和365 天永不落幕的“中国猕猴桃博览会”。
三是线下活动丰富多彩,大会现场有“看头”。本届大会组委会精心策划了20项系列主题活动,主要有“中国猕猴桃品牌榜单发布暨颁奖盛典”“百名果商采购中国行(眉县站)基地考察”“中国猕猴桃科技论坛”“中国猕猴桃产业链峰会”“全国猕猴桃产销对接大会”“寻找儿时好味道—全国猕猴桃擂台赛”等大型活动。国家级(眉县)猕猴桃产业园区内将布设国内外优质猕猴桃展区、优质品牌农资展区、智能果园机械展区、果蔬美食街区、地方戏曲展演区。
大会招展招商启动以来,已陆续确认国内外近百家猕猴桃优质产区及全产业链相关企业参加展览展示。客商邀约方面已确认百果园、叶氏兄弟、盒马鲜生、华润万家等60家果品流通企业,参加百亿果蔬采购中国行(眉县站)—百名采购商基地考察行、全国猕猴桃产销对接大会等主题活动。
组委会将从8月中下旬陆续开展“CCTV 强农品牌专题片”拍摄、2022眉县猕猴桃线上推荐官营销、拜访国外驻华领事馆和商会等工作,同步开展线上云展平台搭建、2022年度最受消费者喜爱的中国猕猴桃十大区域品牌、最受消费者喜爱的中国猕猴桃十大企业品牌等评选活动,持续扩大中国(国际)猕猴桃产业发展大会暨首届中国猕猴桃博览会宣传推广力度。
会议吸引CCTV、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等30余家中省市主流媒体采访报道。眉县猕猴桃区域品牌的崛起离不开创新,发布会上猕猴桃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理事长、陕西省猕猴桃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刘占德,iFresh亚果会创始人蔡剑菲,就猕猴桃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在本届大会中开展的工作、亚果会在本届大会的市场化运作等方面回答了记者提问。
猕猴桃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理事长、陕西省猕猴桃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刘占德
 
其中iFresh亚果会创始人蔡剑菲就市场化运作方面的总结了大会呈现的四个特点,一是此次大会将更加注重参展商及参会代表的需求,用优质的服务提升活动的参与效果;二是此次大会将全面市场化运营,全国性活动将更加丰富;三是大会将开展数字化线上云博会,开启大会新形式;四是大会将全面提升参展商的宣传推广声量,组委会积极对接抖音等新电商平台,相信市场化专业化运作将让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猕猴桃产业大会暨首届中国猕猴桃博览会活力四射!
iFresh亚果会创始人蔡剑菲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猕猴桃产业发展大会暨首届中国猕猴桃博览会拟邀请由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猕猴桃产业国家创新联盟、中国营养学会主办,国家级(眉县)猕猴桃产业园区管委会、国家级(眉县)猕猴桃批发市场、陕西新丝路猕猴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亚果会(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眉县地处秦岭北麓,独特的地理、气候、水源、土壤等自然条件,成为生产优质猕猴桃的天然禀赋,是国内外公认的猕猴桃最佳优生区。
近年来,眉县立足地理资源优势,紧紧围绕“提品质、延链条、扩出口”的发展思路,坚持转型升级、质效并举,不断加快猕猴桃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国际化进程,持续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全县猕猴桃种植面积30.2万亩,总产量52万吨,综合产值达到58.5亿元。8月10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的《走进县城看发展》特别节目中,眉县作为陕西省唯一一个被选中的经济社会发展典型县,接受了央视央广媒体的专题采访,被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报道近24分钟,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频道报道近2分钟,中国之声广播专题报道1小时,特别是对眉县猕猴桃产业发展高规格、立体化、全方位的宣传报道创历史之最。
享心醉神“猕”,创“眉”好未来。眉县猕猴桃产业呈现出生长环境得天独厚、品种结构丰富多元、科技支撑全国领先、产品质量安全可靠、品牌影响日益扩大、产业体系不断健全六大特点,举办猕猴桃产业发展大会,对于提升眉县乃至全国猕猴桃影响力,促进我国猕猴桃产业对外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