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葡萄惨变“葡萄干”!果园损失数十万元

要闻资讯
四川葡萄惨变“葡萄干”!果园损失数十万元

今年夏季,高温异常汹涌澎湃。近日,“四川的葡萄也有烦恼”登上媒体热搜,由于天气太过炎热,有网友晒出视频,果园里挂在树上的葡萄直接被晒成了葡萄干,令人大跌眼镜。

据了解,今年7月以来,四川省面临历史同期最高极端气温、历史同期最少降雨量、历史同期最高电力负荷叠加的严峻局面。8月21日15时,成都简阳最高气温冲至43.4°C,再度刷新纪录,成为简阳国家气象观测站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高温。此外四川宜宾高县、自贡等地也先后打破当地观测史纪录。为此,四川启动突发事件能源供应保障一级应急响应,这也是四川省首次启动最高级别的应急响应。

极端高温天气,为当地农业生产带来巨大挑战。据“封面新闻”报道,连日来的高温已导致四川南充顺庆区某果蔬专业合作社30多亩葡萄晒伤、晒干种植者称,今年高温持续近一个月,室外气温高达40多度,大棚内温度能达到50度,他采取过防晒、浇水等方法降温,可惜收效甚微。

据介绍,这些仍挂在树上的葡萄经强高温晒干,看起来和常见的葡萄干一样,甚至有不少人调侃,“新疆因此如临大敌”。但据种植者介绍,这些晒干的葡萄,由于采摘下来难以长时间保存,无法邮寄销售,只能烂在树上,初步预计果园损失高达三、四十万元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