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榴莲迫切希望实现对华出口 - 中国水果门户

柬埔寨榴莲迫切希望实现对华出口

热门新闻
柬埔寨榴莲迫切希望实现对华出口

据“柬中时报”报道,近日,柬埔寨农林渔业部部长翁萨坤会见到访的中国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主任张陆彪。翁萨坤感谢中方长期支持柬农业发展,高度评价柬中两国农业合作成果,并希望中方加速检疫议定书谈判工作,助推柬埔寨榴莲、燕窝、胡椒等优质农产品早日出口至中国

张陆彪表示,此次访柬旨在促进两国农业合作,尤其是帮助柬埔寨制定农业现代化发展总体规划,以促进种植、加工和包装质量、安全和符合消费者的需求标准。

经过会谈,双方同意成立联合工作组,共同制定柬埔寨农业现代化发展总体规划,着眼于大米、玉米、橡胶、木薯、橡胶、芒果、腰果和水产等。

今年年初,翁萨坤曾对柬埔寨特本克蒙省(Tbong Khmum)榴莲产业进行考察,并表示将对接中国海关,研究柬埔寨榴莲对华出口的相关技术、流程和检验检疫要求

统计显示,柬埔寨特本克蒙省榴莲主要集中在Memot、Ponhea Kraek、Dambe和O'Reang-ou等地区,榴莲种植总面积610公顷,其中投产面积300公顷,平均年产量4548吨。

不久前,柬埔寨首次尝试向中国出口120吨冷冻榴莲。出口公司负责人表示,鉴于邻国早已实现榴莲对华出口,柬埔寨本土企业迫切希望能够像其他国家一样,将美味的高棉榴莲出口到中国。直到最近,公司终于获得冷冻榴莲果肉出口许可证,通过和其他公司合作,成功将120吨榴莲出口到中国市场。

柬埔寨柏威夏省农业局局长奔迪达指出,柏威夏榴莲以核小肉厚皮薄著称,深受消费市场欢迎,据悉,中国市场非常满意柏威夏省榴莲的味道和肉质,希望公司能在明年扩大出口量至500吨。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目前,柬埔寨香蕉、芒果、龙眼已获准对华出口,其中,拜灵龙眼有望于今年9月直接出口中国。柬埔寨方面一直在大力推进新鲜榴莲对华出口,此外,火龙果、香水椰等也在积极准备中。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