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平福等地开足马力扩种榴莲,积极筹备出口中国市场

要闻资讯
越南平福等地开足马力扩种榴莲,积极筹备出口中国市场

越南榴莲获准对华出口,当地榴莲业开足马力做好准备工作。据“越通社”报道,越南平福省农业与农村发展厅近日表示,该省目前已投入1500公顷榴莲种植园以及33个榴莲加工厂,力求满足榴莲对华出口需求。

报道称,越南平福省已对当地15个榴莲种植区和一家输华冷冻榴莲加工厂进行规划,为对华出口榴莲做好筹备工作。此外,平福省将继续进行实地考察,评价每个合作小组、合作社的榴莲种植情况和生产量,助推平福榴莲果早日出口到中国市场及其他消费市场。

据了解,平福省的红土壤含有大量硫磺成分,十分适宜种植榴莲,目前,该省榴莲种植面积达3000公顷,并计划将其扩大至8000至10000公顷

于此同时,平福省正在开展《2021-2025年阶段榴莲收割后保管与加工系统发展》提案,尽最大努力提升榴莲品质

无独有偶,越南林同省12家企业、合作社和310位农户已登记参加对中国大陆出口榴莲的计划。

为了确保林同榴莲顺利出口,林同省农业与农村发展厅将协助和引导各单位及个人办理向植物保护局登记的手续,同时为达怀、保林和夷灵等县签发种植园编号;实施科技转移,建立VietGAP和GlobalGAP生产种植园,确保满足国际食品卫生安全和原产地的标准。

目前,越南林同省榴莲种植面积超过1.1万公顷,年产量达约7.5万吨。达怀县榴莲面积近4200公顷。

据统计,2022年产季初期,当地榴莲在园价格约为每公斤3.5至3.8万越盾(约合人民币10.5至11.4元);Dona榴莲价格为每公斤6.5万至7万越盾约合人民币19.5至21元)。多年来,林同榴莲只能在当地市场销售,越南榴莲获准对华出口无疑为林同带来巨大商机。

另据越南种植局统计显示,截至2021年底,越南榴莲产量总计64.26万吨,同比增长15%。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