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苹果垄断尼泊尔消费市场

要闻资讯
中国苹果垄断尼泊尔消费市场

据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经济商务处消息,尼泊尔海关部门统计显示,上财年尼泊尔从中国进口苹果价值总计59.9亿卢比(约合人民币3.29亿元),同比增长2.8%,当地人士表示,中国苹果似乎已经垄断尼泊尔市场。

据了解,虽然尼泊尔从多个国家进口苹果,但业内人士纷纷认为,中国苹果垄断了当地市场。

统计显示,上财年尼泊尔共进口苹果8679万公斤,其中从印度进口1731万公斤(货值11.6亿卢比),从中国进口6941万公斤,约占尼泊尔进口苹果总量的80%。

据悉,除中国和印度外,尼泊尔还从土耳其、美国和几内亚比绍等国家进口苹果,从越南和印度进口苹果干,从中国和印度进口苹果汁。

尽管尼泊尔卡纳利省和甘达基省部分地区也有苹果生产,但由于交通不便,运输成本居高不下,这些地区生产的苹果很难在市场上与进口苹果竞争。

尼泊尔果蔬企业家联合会表示,由于尼国内对苹果缺乏生产和市场管理,有机苹果缺乏品牌和分级管理,进口苹果有更多机会进入并占据尼泊尔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中国水果走出国门“攻城略地”,由于物美价廉,越发受到国外特别是邻国消费市场欢迎。除尼泊尔外,越南市场也越发涌现中国水果的身影,据越南果蔬协会统计数据显示,最近几年,越南进口的中国水果尤其是桃子数量正在显著增加。今年上半年,越南果蔬进口总金额达到近9亿美元,其中有价值3.15亿美元的果蔬来自中国,较2021年同期增长近60%。

越南水果协会秘书长 Dang Phuc Nguyen 表示,中国水果在提高产品质量方面有了新的面貌,且价格最具竞争力,因此市场份额大幅提升。此外,由于地缘优势,从邻国中国进口水果相对容易,这也是中国水果大量涌入当地市场的主要原因。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