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ntus全新技术破解车厘子“褐变”难题

要闻资讯
Liventus全新技术破解车厘子“褐变”难题

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娇艳欲滴的车厘子是喜庆、财富与繁荣的象征,也因为此,每年春节前夕,车厘子都会热销中国市场,消费者将其作为新年礼物送给亲朋好友。

统计显示,中国车厘子进口量位居世界第一,智利是其主要供应国,约占进口量的 91.1%。 然而近年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车厘子出口商面临劳动力短缺、港口关闭、运输物流上涨等多重挑战,可谓举步维艰。

令人欣慰的是,去年产季智利车厘子出口情况表现乐观,较上一季增长约20%,今年出口挑战主要表现在水果内部褐变所导致的商业价值下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国春节较以往提前10天左右(1月22日),这意味着40%的智利车厘子(如布鲁克斯,皇家黎明,桑蒂纳以及部分拉宾斯等品种)需通过空运或第一批海运方式设法赶在春节前运抵中国市场并迅速分销,以实现20美元/公斤的理想价格。

这也为春节后剩余的60%车厘子带来挑战。众所周知,车厘子不易储存,特别是里贾纳和拉宾斯品种,受外界环境影响较大。目前疫情仍在持续,智利车厘子对华出口面临冷链中断风险,对于果品储存提出更高要求,果肉内部褐变也成为各大果商不得不面对的难题。

据了解,里贾纳品种在收获35天就会出现褐变问题,这是水果衰老的必然过程,其他车厘子品种也会遇到同样困扰,使得果品外观及风味受到影响,果商不得不打折促销,甚至造成亏本损失。

经过多年研发, 本季Liventus提出全新解决方案,可有效缓解果肉褐变问题。据悉,Liventus Full Control 是一个全新概念,对于车厘子采后产业意义重大,其将 Liventus可控气氛(CA)与 "HarBest"袋结合起来,这一概念将可控气氛与底部穿孔的袋子结合,帮助气体渗透,促进二氧化碳与氧气相互作用,并保持HarBest袋的高相对湿度,实现了果梗的良好保存。

此外,该技术还可降低水果呼吸速率,控制真菌滋生,抑制多酚氧化酶,从而减轻果肉内部褐变现象。

无论操作层面亦或商业方面,这项技术均具有重要意义。一方面,Liventus即插即用,适用于各种冷藏设备,并配备电池,即便设备断电仍可继续运行。另一方面,使用产品的出口商可访问“AgroAlma”平台,随时知晓运输期间水果状态。此外,对于牛油果、蓝莓及核果类水果,该项技术均能实现良好控制,并促进市场销售。

过去几年的经验教训,使行业充分意识到水果保鲜及采后储存的重要性,当务之急是在行业内做出改变,延长车厘子采后寿命,从而收获不同结果。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