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紧缺,丹麦厂商宣布停产西红柿及黄瓜 - 中国水果门户

能源紧缺,丹麦厂商宣布停产西红柿及黄瓜

未分类 热门新闻
能源紧缺,丹麦厂商宣布停产西红柿及黄瓜

受能源危机影响,近日,丹麦最大西红柿生产商宣布,由于大棚生产所需的燃料价格居高不下,企业不堪重负,今年冬天将停产西红柿和黄瓜,据丹麦广播公司报道,这是近15年来的首次。

丹麦能源署表示,由于俄罗斯暂停供应天然气,且今年夏季欧洲大旱导致水库水位过低,风力资源又不甚理想,造成当地电力短缺,电价居高不下。

据悉,丹麦有100处温室大棚的生产完全或一定程度依赖天然气,能源危机已大范围影响园艺作物产业,与这些大棚合作的厂商正在考虑冬季停产的可能。

丹麦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7月丹麦消费价格指数较去年同期上涨8.7%,8月丹麦电力和天然气价格分别涨至去年同期的5倍。当地政府建议民众以各种方式节能,例如为窗户贴密封条、调低暖气温度、减少热水使用等。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