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车厘子出口有望再创新高!十年间种植面积增长超3倍

要闻资讯
智利车厘子出口有望再创新高!十年间种植面积增长超3倍

一年一度,又将迎来智利车厘子红火上市季节,智利农业研究和政策办公室(Odepa)统计显示,2011年,智利全国车厘子种植面积约1.31万公顷,十年之后,至2021年,这一数字激增3.7倍,达4.90万公顷,这意味着智利每年有约7200万箱(5公斤/箱)车厘子出口至世界各地,中国无疑是其最大消费市场。

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Asoex)数据显示,每年智利有约90%车厘子出口至中国市场,这一数字远高于出口至美国(1.8%)、拉美(1.5%)和欧洲(1.3%)的份额。

据悉,2013年,智利车厘子出口额总计3.89亿美元,2019年增至16亿美元,智利农业部表示,仅2020年11月至2021年5月,智利车厘子对华出口就为国家带来17亿美元的收益。

业内人士指出,智利车厘子出口增长主要得益于四个方面,即严格的植物检疫、在华推广活动、新市场的多元化,以及整个行业的团结协作。

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指出,为增加中国市场车厘子消费数量,2021/2022产季智利以公私合营方式在广告宣传方面投资590万美元,并通过“每天送给自己一个红色时刻”(Regálate un momento rojo todos los días)宣传标语,鼓励中国消费者购买车厘子

由于智利车厘子产季集中在每年10月至次年1月之间,正好赶上中国农历新年,其喜庆及独特的寓意,令车厘子反季节销售获益颇丰。

全球知名赫伯罗特航运公司(Hapag-Lloyd)高级副总裁克里斯蒂安·塞德维茨(Christian Seydewitz)表示,2021/2022年产季,智利车厘子产量较前一产季增长20%。值得注意的是,约七成车厘子会在11月至12月间运出,1月底至2月底间的中国农历新年也是其出口高峰

据预计,今年智利车厘子产量有望超过44.5万吨,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主席伊万马兰比奥表示,物流问题使去年的车厘子出口异常艰难,不过今年对于物流各个环节都做好了准备,因此对市场非常期待,希望能够收获一个成功的车厘子产季。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