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孟连牛油果上架盒马,预计销量较去年翻升三倍

要闻资讯
“国产”孟连牛油果上架盒马,预计销量较去年翻升三倍

作为水果界的“舶来品”,近年来,牛油果在国内刮起一波流行浪潮。经过不断的尝试与努力,这种漂洋过海而来的洋水果成功在中国完成了“本土化”进程。据“北京青年报”报道,10月以来,新一季云南孟连国产牛油果开始在盒马上市销售,相比进口,孟连牛油果以运输距离短、更加新鲜等优势,深受消费市场青睐。

据了解,孟连位于云南省西南角,独特的地理及气候优势,让这里承包了国产牛油果80%的产量

统计显示,截至2020年底,孟连全县种植牛油果产业覆盖6个乡(镇)76个村民小组6000余户,牛油果种植面积累计达到3500公顷,投产面积突破666.67公顷,产量突破4000吨,实现产值2.57亿元。

目前,孟连已经成为国内种植规模最大的牛油果基地,是国内唯一能够批量稳定向市场供应优质国产牛油果的区域,产品直接销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国内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并成功替代了6%的进口供给份额。

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孟连出产的“哈斯”品种已经能够复制原产地品质。且相比美洲进口牛油果动辄30天的船运期,国产从下树到上市仅需5天,新鲜及更长的挂果期成为国产的差异化优势。

盒马方面表示,经过去年的试点,今年国产牛油果的熟化处理、供应链路将明显提升,预计销量同比去年翻升3倍

据统计,2021年进口即食牛油果销量中,盒马牛油果销量约占市场的30%,在国内零售商渠道中排名第一。5年时间里,盒马平台牛油果的销量增长近24倍。

报道称,盒马今年特地为孟连国产牛油果调整了供应链,并在上海、西安、成都等地设立熟化工厂,让国产即食牛油果保持更加稳定的品质。接下来盒马将利用国产优势,研发牛油果冰淇淋、汤圆等周边产品,助推牛油果为更多国内消费者所接受。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