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香蕉有望以正贸渠道对华出口 - 中国水果门户

越南香蕉有望以正贸渠道对华出口

热门新闻
越南香蕉有望以正贸渠道对华出口

据越通社报道,10 月 30 日至 11 月 1 日期间,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两国有关部门共同签署涉及多个领域的13份合作文件,其中包括《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与中国海关总署关于越南新鲜香蕉输华植物检疫要求的议定书》,将确保越南香蕉正贸出口稳定和可持续发展,保证产量和稳定价格,助力农业结构转型,为香蕉种植者带来利益。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部长黎明欢,议定书的签署,将有助于降低口岸植物检验检疫率,加快通关时间,为出口企业创造有利条件,并有助于减少农产品边境口岸拥堵现象,降低市场风险,提高越南香蕉在中国的信誉。

报道称,议定书要求所有向中国出口的香蕉种植区和包装设施必须得到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和中国海关总署的批准,种植区必须按照良好农业规范 (GAP)标准生产,必须对种植区和包装设施的包装流程进行监控。包装设施需满足产品追溯要求,出口到中国时必须进行2%的植物检疫取样,并且必须符合中国的食品安全标准等。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将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农民、种植区、包装设施对议定书的认识。工贸部各下属单位将关注促进这一行业发展,助力农民提高产品质量。

统计显示,2019年越南全国香蕉种植面积达近12.96万公顷,其中九龙江三角洲种植面积达近3.53万公顷,产量47.89万吨。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