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果园举办“2022年国际供应商大会”

热门新闻
百果园举办“2022年国际供应商大会”

11月2日-4日,2022年亚洲国际果蔬展在泰国曼谷举行,吸引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展商参与,为答谢海内外供应商的大力支持,展会期间,百果园集团于曼谷举办国际供应商大会,邀请近180名供应商参会,一同交流行业资讯,探讨未来发展方向。

近年来,在供应商赋能层面,百果园投资孵化了般果集采平台,旨在打造高公信力、强专业度、全品类销售的集采平台,帮助供应商解决采购、批发价格不透明,成本高的问题。对于海外供应商而言,这将是进口水果打开中国市场的又一有效途径。

般果集采平台运营总监蔡庆来表示,般果是交易服务商而非贸易商,只收取公开透明的服务费而不赚取货品差价,通过平台客户可以查询货品的明确销售动向。

当前大环境下,进口贸易面临着不小的挑战,尤其是生鲜类商品。但就百果园渠道而言,从2020年到2022年,进口果的采购占比整体一直保持平稳,且采购量逐年上升,2022年的采购量同比前一年涨幅高达18%;其中,冷冻榴莲、车厘子、蓝莓与苹果都保持着连续三年的稳定增长。百果园集团副总裁朱启东强调,未来国际采购业务会将目光聚焦在有机产品等具有差异化的小批量、符合顾客健康需求的品类上。

同时,海外全渠道业务也是接下来发展的重点方向,目前百果园集团在全国范围内拥有29个仓储配送中心,在海外五大洲拥有上百个长期稳定合作的供应商,可以满足全年份优质水果供应。在此基础上,百果园希望通过调动全球的供应链资源,建立资源互补、相互赋能的全渠道销售网络,为供应商提供多样的合作服务与市场拓展的可能性。

作为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百果园已打造出相对成熟的营销推广体系,在渠道与品牌建设上,成为不少海外果品进军中国市场的首选合作渠道,例如首次获批在中国市场上市的越南榴莲,也优先选择在百果园全渠道进行发售。在此之前,百果园也多次联合海外优质供应商开展品牌营销活动,如牛顿苹果品鉴会、车厘子线下快闪店活动等,让消费者近距离接触、了解果品与品牌,提高认可度的同时,赋能于果品的营销与推广。

未来,百果园也持续思考如何运用品牌和供应链优势,持续帮助海外供应商更好地进入中国市场,让海外的优质好水果走上更多消费者的餐桌。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