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行情瞬息万变,价格涨跌几十元“很正常”

未分类 要闻资讯
榴莲行情瞬息万变,价格涨跌几十元“很正常”

越南新鲜榴莲获准对华出口,中国榴莲市场结束泰国“一家独大”的局面,榴莲大战的号角被正式吹响。据了解,近来伴随市场中榴莲总体到货量增加,榴莲价格持续下跌,果商急于出货,甚至出现价格“倒挂”、亏损等情况。

据悉,目前国内市场常见榴莲品种包括越南干尧、越南金枕、泰国金枕、越南长柄猫山王等。总体来看,榴莲市场行情瞬息万变,影响因素有很多。

往年这段时间,市场只有泰国金枕榴莲,今年越南干尧大批量上市,虽然品质较泰国榴莲稍有逊色,但价格更为便宜,间接导致榴莲整体行情急转直下。

据了解,近段时间,果品生熟度成为影响榴莲价格行情的一大因素,受疫情防控影响,由于前期关口堆积大量榴莲,后面集中涌入市场,且成熟度普遍偏高,不耐储存,一旦裂口必须马上出货,不少商家只能降价出售

此外,由于当前消费市场整体不够景气,广州、郑州、北京、嘉兴等主要市场遭受不同程度疫情封控,为各地果商跨地区采购带来障碍。

不过,伴随市场中榴莲逐步消化,近日榴莲价格也有所回升。业内人士指出,针对榴莲单品,前后一天的价格相差三五十块是很正常的,榴莲同样遵循“一分价钱一分货”的规律,没有成本做支撑,品质自然无法保证。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