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口岸进口泰国水果同比增长41.54%

热门新闻
青岛口岸进口泰国水果同比增长41.54%

据“青岛日报”报道,青岛海关推出25条措施为进口水果通关提速,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前10月,青岛口岸进口泰国水果增长达41.54%。

报道称,山东港口青岛港是我国最大的冷藏箱接卸口岸,进口新鲜水果主要来自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成员国。

目前,这里已开通至泰国林查班港、曼谷港直达航线每周13班次,来自泰国的优质进口水果仅需7天即可到达青岛口岸。

针对RCEP关于简化海关程序、高效放行货物以及便利贸易的要求,青岛海关推出25条措施助推山东省抢抓RCEP机遇,落实RCEP“6小时放行”要求,明确对抵达海关监管作业场所且完整提交相关信息的RCEP缔约方原产易腐货物,实行6小时内放行便利措施(不包括海关需要对相关货物、物品进行查验处理或者其他处置的情形)。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保障进口水果顺利通关,青岛海关推出“不见面查验”新模式,水果进口商和代理无须到场协助查验,只需线上等待结果。

对于不适合口岸查验的水果,“提前申报、两段准入”可以允许装载进口水果的集装箱从青岛港港口提货转运至位于即墨区的青岛东方鼎信国际农副产品交易中心仓库,之后再预约海关检查,耗时更少、效率更高。

青岛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青岛口岸共进口泰国水果2.34万吨,同比增长41.54%。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