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进口越南百香果经广西凭祥友谊关口岸通关

热门新闻
首批进口越南百香果经广西凭祥友谊关口岸通关

据中国新闻网消息,11月27日,全国首票进口越南百香果由广西凭祥友谊关口岸通关,一批重18.4吨的越南百香果运抵广西凭祥浦寨互市区,经海关检验检疫合格后直接运输到工厂投入生产。

报道称,该批百香果是中国海关总署批准越南百香果在广西试点进口后,首批进口到国内的越南百香果,通过互市落地加工的方式完成通关。

由于气候差异,越南与中国大部分农产品上市时间存在差异,特别是水果,能够形成有效互补。据了解,每年10月至11月,中国国内种植的百香果陆续进入尾声,越南百香果从10月开始上市,可有效填补国内百香果原料紧缺的空档。

友谊关口岸是中国最大的陆路水果进口口岸。据海关统计,今年1月至10月,经友谊关口岸进口的越南水果达19.9万吨,同比增长58.1%。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