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越南榴莲于龙邦口岸通关,中越边境农产品运输通畅 - 中国水果门户

首批越南榴莲于龙邦口岸通关,中越边境农产品运输通畅

要闻资讯
首批越南榴莲于龙邦口岸通关,中越边境农产品运输通畅

据右江日报报道,近日,一辆满载20.12吨、货值59.89万元的越南榴莲货车经龙邦海关关员查验合格后,顺利办结通关手续,据悉,这是广西百色龙邦口岸首票通过一般贸易方式进口的新鲜榴莲

报道称,该批越南榴莲产地采摘后,当天就可运到龙邦口岸,时间短,成本低,同时海关实行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预约通关、实验室快速检测等措施,大大缩短了进口通关时间。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统计显示,自今年9月19日首批越南输华榴莲开始启运至11月22日期间,已经有22797吨新鲜榴莲以正贸形式出口至中国市场,平均每天出口300多吨。

另据越南媒体报道,接近年关,越南谅山省边境口岸出口至中国的货物有所增加,但是口岸运输通畅,未出现拥堵现象。

目前,谅山省友谊国际口岸每天平均有超过550辆集装箱货车通关,且通行速度很快,农产品类货物几乎都能当日通关。新清-凭祥浦寨口岸通关的货物主要都是农产品,每天有约370-400辆集装箱货车通关,通行榴莲数量较为稳定。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