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现“山寨”泰国榴莲,“张冠李戴”高价对外出售

要闻资讯
市场现“山寨”泰国榴莲,“张冠李戴”高价对外出售

据《世界日报》报道,泰国榴莲种植业协会前任会长讪猜近日在网络发文指出,中国市场近来出现“山寨”泰国榴莲,将其他国家榴莲“张冠李戴”冒充泰国产,再以高价对外出售。

讪猜表示,中国部分一线城市水果摊位售卖假冒泰国榴莲,商家贴牌称榴莲产自泰国,实则是张冠李戴。讪猜帖文同时附有视频,一名泰国女子在上海某水果摊位购买榴莲,询问产地时,被告知是泰国产,售价为每公斤200元

购买后,这名泰国女子品尝时录下视频,表示榴莲淡而无味,怀疑并非产自泰国。

讪猜强调,作为榴莲种植与贸易专家,能够一眼看出这些榴莲并非泰国产。泰国金枕头榴莲果形偏长,刺偏小,特别是供应出口的榴莲,都是精挑细选,且熟成度较佳的鲜果,确保出售时刚好熟成。

目前中国市场中,除泰国榴莲外,多是邻国出产的“李少”(译音)和“RI6”,虽然有榴莲味,但果肉较烂,无论外形或者味道,都与真正的泰国榴莲存在差距。

报道称,每年4至6月是泰国东部榴莲盛产季节,6至9月则转移至泰国南部,其他季节榴莲很少结果,不足以规模化生产供应出口,即便有少量榴莲在1月熟成,也只够泰国国内消费。

讪猜强烈呼吁泰国农业及合作社部、商业部能够有所行动,希望泰国驻华农业领事加强宣导澄清,帮助中国消费者知晓实情,维护泰国榴莲的良好声誉。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