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磨憨铁路口岸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通过验收

热门新闻
云南磨憨铁路口岸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通过验收

据昆明海关消息,11月30日,云南磨憨铁路口岸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顺利通过海关总署验收。

据了解,磨憨铁路口岸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位于磨憨铁路口岸监管作业场所内,建有检疫处理区、冷处理室、进口水果查验平台、技术用房等功能区,配有1802平方米水果查验平台以及2683.9立方米水果冷藏库,可满足进境水果业务全流程的检验检疫和监管需求,磨憨铁路口岸功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悉,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是磨憨铁路口岸综合性指定监管场地首个通过海关总署验收的项目。目前,指定监管场地包括进境肉类、冰鲜水产品、粮食、水果等八类。

结合周边国家农产品检疫准入的推进,来自老挝、泰国等东盟国家的优质农食产品,将借助中老铁路通关便捷、国际货运规模化的优势,安全快速地销往国内市场或者转口到海外。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