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港正式启动进口水果业务

热门新闻
东莞港正式启动进口水果业务

据《东莞日报》消息,12月5日,首票来自泰国的进口椰青抵达东莞港,经报关放行后,直接从东莞港提货至进口商在东莞茶山的水果分拣中心。这标志着东莞港进口水果业务正式启动,也意味着华南地区又一条进口水果集散物流通道成功开通。

近年来,东南亚进口水果成为消费热点,市场需求旺盛,统计显示,2021年我国水果进口总量702.7万吨,进口总额134.7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30.9%和11.5%。

据了解,东莞港进口水果业务采取“国外发货—东莞港报关—全国销售”的端到端交易模式,节省了原来需经过广州进口水果批发市场流转到东莞的销售环节,水果抵港后,可凭借东莞港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几何中心的区位优势,快速集散到大湾区各城市及全国各地。

报道称,从东莞港直提整柜货物到东莞分拣中心集散,可实现新鲜实惠的进口水果2小时覆盖大湾区,48小时辐射全国。东莞港进口水果业务的成功开通,有效降低了物流成本、缩短了运输时间。

接下来,将有一批进口樱桃、葡萄、榴莲、李子、蓝莓等水果陆续运抵东莞港口。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