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贡布榴莲拟推行防伪标签“验明正身” - 中国水果门户

柬埔寨贡布榴莲拟推行防伪标签“验明正身”

要闻资讯
柬埔寨贡布榴莲拟推行防伪标签“验明正身”

为整治柬埔寨榴莲市场乱象,近日,柬埔寨农业、林业和渔业部部长邓迪那(Dith Tina )表示将推广使用防伪二维码(QR Code)搭建种植者及消费者彼此信任的桥梁。

得益于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柬埔寨贡布出产的榴莲肉多且甜,口感出色,价格较一般榴莲高出不少,也因此市场中冒牌贡布榴莲屡见不鲜

为此,柬埔寨计划为贡布榴莲定制防伪二维码(QR Code)标签,消费者扫码即可知晓种植园位置及园主信息等,如此操作,可有效消除消费者的购买疑虑。

邓迪那同时敦促农业总局研究建立贡布省榴莲社区,进一步提升该地理标志产品的名气

据悉,每年5至6月是柬埔寨榴莲成熟丰收季节,产区主要包括贡布、磅湛、国公及拜林等省份,其中尤以贡布榴莲最为著名,售价相对最高,平均每公斤3万柬币(约合7.5美元)。

此前有数据显示,柬埔寨共有榴莲种植园5000余公顷,其中收获面积超3000公顷,年产量约3.67万吨。

不久前,柬埔寨首次尝试向中国出口120吨冷冻榴莲。出口公司负责人表示,鉴于邻国早已实现榴莲对华出口,柬埔寨本土企业迫切希望能够像其他国家一样,将美味的榴莲出口到中国。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目前,柬埔寨香蕉、芒果、龙眼已获准对华出口,柬埔寨方面一直在大力推进新鲜榴莲对华出口,此外,火龙果、香水椰等也在积极准备中。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