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岸政策放宽!缅甸西瓜、甜瓜对华出口持续升温 - 中国水果门户

口岸政策放宽!缅甸西瓜、甜瓜对华出口持续升温

要闻资讯
口岸政策放宽!缅甸西瓜、甜瓜对华出口持续升温

据缅甸媒体报道,伴随中国边境口岸逐步解封,缅甸西瓜与甜瓜逐渐迎来热销

据了解,由于中国大部分地区封控政策放开,中缅边界西瓜贸易正在恢复当中,缅甸瓜农看到了希望,盼望着西瓜和香瓜能够卖出好价钱。

木姐水果贸易商表示,受前期中国防疫政策影响,缅甸西瓜无法顺利出口至中国市场,只能转为内销,市场销售惨淡,价格萎靡不振。

此外,由于克钦独立军与缅甸国防军发生武装冲突,通过巴莫-雷基口岸向中国出口商品的数量明显下滑。有数据显示,2021年前,口岸旺季每天约有300辆货车进出,然而受冲突影响,每天通行货车仅为40至50辆,降幅达到84%。货车司机表示,在这条路上行驶,需时刻关注战况信息,以免遇到危险。

据悉,目前往返缅甸的西瓜车辆约有300多辆,伴随中国防疫政策放宽,西瓜与甜瓜出口情况日渐好转。12月5日信息显示,缅甸西瓜售价为1.80元人民币,香瓜为3元人民币。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