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榴莲“一家独大”占据中国九成市场份额

要闻资讯
泰国榴莲“一家独大”占据中国九成市场份额

近日,泰国农业与合作社部农业厅对外公布榴莲对华出口数据,统计显示,2022年2月1日至11月24日,泰国榴莲占据中国90%市场份额,出口总量达77.92万吨,出口额约828.05亿泰铢。

中国榴莲市场欣欣向荣,吸引各大榴莲生产国卯足劲实现对华出口。不久前,泰国榴莲种植业协会前任会长讪猜发文指出,中国市场近来出现“山寨”泰国榴莲,将其他国家榴莲“张冠李戴”冒充泰国产,再以高价对外出售。

泰国总理巴育呼吁所有相关机构重视榴莲出口标准,并向消费市场宣传如何正确选购泰国榴莲

巴育强调,泰国应一鼓作气,保持榴莲出口信心,通过公关宣传提高泰国榴莲知名度,建立消费者对泰国榴莲品质的信心。外交部和商业部也应密切关注网络媒体讯息,一旦发现任何影响泰国水果的新闻,应立即核实并向公众澄清。

据介绍,选购泰国正宗榴莲,可从五个方面观察入手:其一,榴莲果刺沟清晰可见;其二,果柄粗壮,颜色呈深褐色,手感粗糙;其三,刺尖呈黑褐色,干燥且易折断;其四,可清楚看到叶瓣中间的裂口;第五,刺槽挤在一起会有弹簧感。

泰国总理办公室发言人阿努查表示,泰国政府看到了泰国水果的潜力以及在国外的发展机遇,泰国榴莲的成功是水果出口管理效率的体现,必须不断提高品质及标准,才能收获消费市场青睐,这也是泰国2022-2027年水果发展行动计划的要求。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