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释迦果惨淡上市,价格“腰斩”怎一个惨字了得

要闻资讯
台湾释迦果惨淡上市,价格“腰斩”怎一个惨字了得

失去大陆市场的台湾果农,怎一个“惨”字了得。据“中时新闻网”报道,目前正值台湾凤梨释迦第一期果子上市,此前台东9成凤梨释迦销往大陆市场,被禁入之后,当地收购价格同比下跌5成,几乎腰斩,果农损失惨重。

报道称,由于气候原因,天气炎热又遭遇大雨,导致台东释迦落果严重,当地一名果农坦言,目前出现落果的果园大多分布在台东卑南乡一带,采收下来的释迦,收购价1台斤约30元新台币(下同)左右,较去年下跌5成,仅包装纸箱每个都要30元,各项成本高企,果农入不敷出

据了解,台湾释迦产区基本集中在台东地区,此前约9成输往大陆,为当地果农带来了丰厚收益。如今大陆暂停输入,果农不得不面对释迦无处可销的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云南、广西等地释迦果栽培技术越发成熟,基本可满足大陆民众购买需求,业内人士指出,即便以后大陆放开禁令,恐怕台湾释迦果也难再有市场。

为疏解困境,台当局紧急推出一系列应变措施,如加强内销,促进日本、中国香港外销等但都是治标不治本。可惜岛内民众对释迦的喜爱程度有限,且释迦皮软不适合加工,限制其销量。在外销无门、内销乏力的情况下,台湾释迦的收购价几近崩盘。

也因为此,失去大陆市场的台湾果农不得不另谋他路,寻找其他生计。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