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遭哄抢销售“告急”!甚至卖到10元一颗

要闻资讯
柠檬遭哄抢销售“告急”!甚至卖到10元一颗

新冠疫情肆虐,继黄桃罐头之后,富含维生素C的柠檬等水果受到疯抢。据“澎湃新闻”报道,近日,国内多家电商平台柠檬“告急”,不少网友表示,附近的柠檬被抢购一空,甚至有的卖到10元一颗

日前,有专家指出,感染新冠若症状不明显,可用新鲜柠檬泡温水饮用。此后,全国多地掀起一股柠檬采购潮。

叮咚买菜方面表示,近日来,消费者对于柠檬的需求超过预期,叮咚买菜正在组织货源,预计2-3天时间恢复正常供应。

据了解,叮咚买菜平台,上海静安区范围内多个柠檬品种均显示补货中,柠檬片、柠檬百香果茶,柠檬味气泡水等均已显示售罄。

盒马平台部分地区2颗装柠檬约120克,售价为3.9元,目前正在补货中;整箱装8颗柠檬售价约33.9元,由商家发货、第三方平台配送,目前可支持下单。

有业内人士表示,柠檬在平时并非热门水果品类,其中一部分是进口库存,对短时间大量抢购能够有所缓冲。此外,中国本身也出产柠檬,如海南香水柠檬、四川安岳柠檬等,国内柠檬已形成产业化、品牌化及规模化,供应市场没有太大问题。

不过,专家同时提醒,每100克柠檬约含有22毫克维生素C,如果柠檬片泡水,其维C溶于水的量则大打折扣。且柠檬水酸性较强,容易伤胃,破坏牙釉质,喝完后要及时刷牙,特别是肠胃不适、胃酸过多的人群,应尽量少喝柠檬水。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