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种白草莓“建德白露”问世,通体洁白自带“凤梨香”

要闻资讯
新品种白草莓“建德白露”问世,通体洁白自带“凤梨香”

消费市场,向来物以稀为贵,近年来,白色草莓大受追捧,市场价格居高不下。据《都市快报》报道,继去年推出自主选育品种“建德红”之后,今冬,“中国草莓之乡”建德再度发布首个本地白草莓品种“建德白露”

据了解,“建德白露”是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园艺所草莓育种专家团队携手建德市农技推广中心发布的首个本地白草莓品种。

该品种通体洁白,籽粒红粉,不仅颜值出众,果肉香甜软糯,并带有一种高贵的“凤梨香”

建德市农技推广中心草莓研究员表示,相比市面上常见的日本“雪兔”、北京“白雪公主”等,“建德白露”发芽分化得更早,早熟性好,可提前一个月左右抢先上市

据悉,作为浙江建德自主培育的特有品种,其冠名权和种植经营权由建德市买断,未来几年内仅授权建德莓农独家种植。

今年,“建德白露”在建德本地通过了第一批试种,明年开始,将在当地农技专家的指导下,开展大面积种植,并在全国范围进行推广。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