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会展成就超级产业——广西柑橘交易会打响2023柑橘出“桂”头号令 - 中国水果门户

超级会展成就超级产业——广西柑橘交易会打响2023柑橘出“桂”头号令

要闻资讯
超级会展成就超级产业——广西柑橘交易会打响2023柑橘出“桂”头号令
时值年末,正是吃柑橘的季节。中国柑橘大省广西,将于2023年1月5日迎来广西柑橘交易会,打响柑橘出“桂”新年第一枪!
世界柑橘看中国 中国柑橘看广西
柑橘是世界第一大类水果,中国是柑橘的重要原产地之一,有着4000多年的柑橘栽培历史,柑橘资源丰富、优良品种繁多。近年来,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与科学技术的发展,人们对柑橘的需求量与柑橘产量都在不断增大。世界柑橘组织(World Citrus Organization)上月发布的综合报告显示,在2021年夏——2021/22年冬的柑橘产季,全球柑橘产量达到1.585亿吨,中国产量达4460万吨,占全球总产量的28%,居世界首位。
位于云贵高原东南端的广西,北回归线穿境而过,气候温暖,地域广阔,柑橘品种繁多,具有各种熟期和品质优势,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可以周年应市的柑橘产区省。近十年来,广西柑橘面积从 300 多万亩增加到 900 多万亩,产量从 300 多万吨增加到 1600 多万吨,总体占全球柑橘产量 1/10,中国柑橘产量的 1/4。在诸多主产省柑橘产业萎缩的情况下逆势而上。
在广西,柑橘类水果一直被作为区域特色推广,柑橘已成为广西农民增收、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然而,广西柑橘多为家庭化种植,品牌溢价优势不明显
农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总书记在参加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取得更大突破,在推动绿色发展上实现更大进展。
世界农业品牌的启示,超级会展成就超级产业
如何打破柑橘滞销困境,做大做强广西柑橘市场?纵观国内外,会展或成新解法。对于农业来说,会展是企业的市场团队、市场动向的风向标、产业发展的资源库。通过会展可以将政府领导、行业专家、流通商、全产业链资源等汇聚在一起,进行产品、品牌的展示、推广,同时再配备高水平、多层次的产业论坛等,可以说一场大会一下解决品牌传播、产业整合、产销对接等核心问题。
美国苹果的“龙头”——华盛顿苹果的华盛顿州苹果花节,自1920年举办至今;世界土豆“老大”——爱达荷土豆的美国爱达荷土豆节,自1927年举办至今;在国内,洛川苹果也是凭借着连续举办十五届的国际苹果博览会,逐步形成良好的品牌形象,稳拓市场。
为积极相应国家号召,助推广西柑橘产业高质量发展、品牌建设以及销售拓展,将于 2023 年 1 月 5 日在南宁会展豪生大酒店共同举办“2023广西柑橘交易会”,通过四大板块强势输出,助力广西柑橘华丽破圈。
深耕广西 聚焦柑橘品类
“2023广西柑橘交易会”以“共同富裕 柑橘领航”为主题,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指导,广西国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广西东博会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及亚果会(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交易会的承办方广西东博会国际会展有限公司、亚果会(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皆为水果会展行业届的领军者——
广西东博会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是广西国际博览集团旗下全国资子公司,中国—东盟博览会唯一官方展览服务商、宣传推广服务商、中国—东盟博览会云上东博会官方授权运营机构,连续4年承接东博会国内国际招展、招商工作;连续2年实现广西“十四·五”规划重要项目云上东博会的全年常态化运营。
亚果会(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运营内容集媒体资讯、品牌打造与推广、活动会展组织、产销对接、科技合作、国际交流为一体。旗下会展品牌:亚洲领先的专业果蔬展—iFresh亚洲果蔬产业博览会迄今已成功举办十四届,累计服务过澳大利亚、泰国、马来西亚、厄瓜多尔、秘鲁等来自50个国家或地区的海外客户。同时也和陕西、云南、海南、新疆、四川、贵州、辽宁、山东等重点水果产区龙头企业及政府建立了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每年有60余场产销对接及推介活动在全国展开。此次双方强强携手,凭借多年丰富的水果行业办展经验及客户资源,深耕广西、聚焦柑橘品类,定能帮助广西柑橘打响2023品牌输出的第一枪!
品牌赋能
此次交易会举办期间,将通过举办中国(广西)柑橘品牌大会、柑橘区域(企业)品牌推介会、最受市场欢迎的广西柑橘品牌 10 强榜单发布暨颁奖典礼等活动重点关注品牌赋能,为品牌注入生命力。
产销对接
交易会将为参展商和采购商搭建专业柑橘交易平台——超过 100 家来自广西区内和国内柑橘种植及供应链龙头企业的参展商;超过 500 家国内外柑橘行业主流经销商&渠道商面对面交流洽谈;汇集广西和国内柑橘产区的沃柑、红美人、砂糖桔、脐橙、金桔、脆蜜、沙田柚、春蜜橙、皇帝柑、茂谷柑、贡柑、洪江橙、绵橘等 40 多个品种展示展销;来自广西和国内众多主流柑橘区域品牌及商业品牌现场推介及对接洽谈,达成交易。
关注品质
柑橘产业的长久、稳步发展离不开技术的革新。交易会还将通过设立产业链展示区,集中展示柑橘产业链领先技术及装备,包括数字智慧种植、生态绿色种植、果品深加工、鲜果保鲜、包装物流、仓储冷链等企业参展推动技术革新升级,促进柑橘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产业升级。
民以食为天,餐桌上一颗小小的柑橘不仅仅一种美味,更是关系众多水果从业者饭碗的大事,是国家向好的推动力量。下个月,我们期盼在广西,与你不期而遇,品尝柑橘的香甜!

有意者请联系:王先生18851044369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