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榴莲对华出口同比增长4120%

热门新闻
越南榴莲对华出口同比增长4120%

越南榴莲获准对华出口,该国榴莲业迎来高速发展期。据越南媒体报道,今年10月,越南榴莲出口中国同比增长4120%,创下全新历史记录。

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政策与战略研究所发布中国市场农林渔业产品进出口报告显示,今年10月,中国榴莲进口额达9070万美元,与9月相比,榴莲进口量持续增长19.7%,同比增长29.4%。

值得一提的是,在议定书签署后,中国大量进口越南榴莲。据统计,仅今年10月,越南对华榴莲出口额就达近5000万美元,同比增长4120%。这是越南榴莲业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增长。

越南海关总局对此表示,今年10月,越南榴莲出口收入近7900万美元,较2021年10月增长294%。截至2022年10月底,榴莲出口额达2.936亿美元,同比增长91.5%。

越南农业部植物保护局统计显示,自9月17日首批越南榴莲出口至今,越南已向中国市场出口2万多吨榴莲,越南国内榴莲价格也上涨了三倍。近来,许多中国榴莲进口商纷纷表示愿意大量订购越南榴莲,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市场做准备。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