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回暖,越南火龙果价格大幅上涨

热门新闻
中国市场回暖,越南火龙果价格大幅上涨

据越南媒体报道,由于近来水果出口顺畅,越南多地火龙果价格上涨,前江省火龙果采购价格飙升至一个月前的三倍。

报道称,当地一类红心果的价格为3.4万盾/公斤,二类果约2.8-3万盾/公斤,三类果为2.3-2.8万盾/公斤。

越南隆安省火龙果协会主席阮国郑表示,火龙果价格上涨主要得益于中国市场回暖,果农因此受益,正在大力推广火龙果种植。

平顺省农业与农村发展厅副厅长潘文晋表示,平顺火龙果主要出口中国市场,目前,该市场已重新开放,贸易活动回归正常。

越南果蔬协会主席邓福元指出,伴随春节来临,中国市场需求与日俱增,口岸通关畅通,预计2023年越南出口额将增长20-30%,达到约40亿美元。其中榴莲、火龙果的出口额最高,有望突破十亿美元的大关。

不过,他同时强调,中国市场标准严格,越南企业及种植者需遵守市场规则,以便推动水果顺利出口。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