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普亚塔”榴莲口感绵密如奶油,将敲开中国市场大门

要闻资讯
菲律宾“普亚塔”榴莲口感绵密如奶油,将敲开中国市场大门

中国榴莲市场再添烽火,继泰国、越南之后菲律宾鲜食榴莲即将敲开中国市场大门

1月3日至5日,菲律宾总统迪南德·罗慕尔德兹·马科斯受邀访问中国。两国共同签署《关于菲律宾鲜食榴莲输华植物检疫要求的议定书》,预计不久后,菲律宾新鲜榴莲将正式登陆中国市场。

据新华社报道,菲律宾是东南亚重要农产品出口国,农业在菲律宾当年国内生产总值(GDP)中的占比达9.6%。其中,达沃地区被称为菲律宾的“果篮子”榴莲产量占全国约80%,目前主要出口泰国、马来西亚、韩国、新加坡等地。

据了解,菲律宾榴莲集中在每年7月至10月大量上市,当地“普亚塔”榴莲因香味浓郁,口感如奶油般绵密,深受消费市场欢迎。

菲律宾达沃榴莲行业协会(DIADC)主席 Candelario B. Miculob接受采访时表示,菲律宾达沃市目前榴莲年产量超过5万吨,有3000多户种植户,至少5家加工厂。相信正式对华出口后,中国将成为菲律宾达沃最大的榴莲出口目的地

另据据菲律宾新闻秘书办公室(OPS)透露,中国承诺进口价值20.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3.84亿元)的菲律宾水果,其中也包括椰子和香蕉。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表示,菲律宾热带水果质量好,果农人口多但收入水平相对较低。从香蕉、菠萝、芒果,到牛油果、椰青,再到如今的榴莲,巨大的中国市场正不断为菲律宾带来商机,为当地种植户创造就业机会、增加收入。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