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关总署发布关于“进口菲律宾鲜食榴莲植物检疫要求”公告 - 中国水果门户

中国海关总署发布关于“进口菲律宾鲜食榴莲植物检疫要求”公告

热门新闻
中国海关总署发布关于“进口菲律宾鲜食榴莲植物检疫要求”公告

1月7日,海关总署发布关于“进口菲律宾鲜食榴莲植物检疫要求”的公告,即日起,允许符合相关要求的菲律宾鲜食榴莲进口。

公告要求,输华果园、包装厂须经菲律宾农业部备案,并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和菲方共同批准注册。注册信息包括名称、地址及注册号。在贸易开始前,菲方应向中方提供注册名单,经中方审核批准后在官方网站公布,并定期更新。

中方关注的检疫性有害生物包括可可花瘿病菌、新菠萝灰粉蚧、甘蔗簇粉蚧、冬青吹绵蚧、南洋臀纹粉蚧、大洋臀纹粉蚧、杰克贝尔氏粉蚧、木菠萝软腐病菌、木硬孔菌等

出口前,菲律宾方面应按照每批货物2%的比例对每批输华榴莲进行抽样检查。如两年内没有发生植物检疫问题,抽样比例降为1%。

据了解,榴莲是菲律宾重要出口水果之一。菲律宾榴莲种植区域广阔,统计显示,2020年,菲律宾榴莲种植总面积约16000公顷,产量达到10万吨,其中,达沃地区榴莲产量约占菲律宾榴莲总产量近八成,因此,达沃又有菲律宾“榴莲之都”的美誉,出产的榴莲品种包括青尼、金枕和普雅等。

另据菲律宾农业部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到2021年,菲律宾新鲜榴莲出口量一直位居全球前十。此外,菲律宾对华出口58%是新鲜水果,主要为卡文迪什香蕉,占新鲜水果出口总量的75%,其次是新鲜菠萝、木瓜、哈斯牛油果和青椰等。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