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水果市场迎来高峰,车厘子、榴莲等进货量同比大幅上涨

要闻资讯
春节前水果市场迎来高峰,车厘子、榴莲等进货量同比大幅上涨

春节来临,年味渐浓,各地水果市场人头攒动,销售火爆。据“南国早报”报道,南宁海吉星农贸批发市场客流量明显提升,车厘子、草莓、沃柑、金桔、沙糖桔、榴莲、龙眼等水果琳琅满目,其中,车厘子进货量较去年大幅增加,价格越发亲民。

据了解,今年智利车厘子丰产,智利水果商出口协会预测,本产季车厘子预计总产量近45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25%,此外,由于进口渠道多于往年,市场货源增加,车厘子价格越发亲民

另据果商介绍,今年草莓价格也略有下滑。以海吉星市场为例,售卖的草莓主要产自于安徽等地,根据草莓个头大小、成熟度等差异,价格集中在30至40元/公斤。

此外,今年进口榴莲货源也多于往年。目前市场中售卖的榴莲主要为泰国、越南进口,品种以金枕头、干尧为主,价格在65元/公斤左右。

海吉星市场2023年春节高峰期前30天水果来货统计表显示,从2022年12月23日开始,水果到货量较去年同期增加49%,随后一路上升,2023年元旦当日飙至87%。目前,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量为35.39%。

从水果品种来看,梨、榴莲、葡萄、樱桃、人参果、草莓、石榴、牛甘果、猕猴桃、椰子等十大水果相比2022年春节前的来货量均出现较大幅度增加

湖北武汉水果市场的情况大同小异。据“湖北经视”报道,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节,白沙洲光霞果批市场的商户已经备好充足货源,畅销的水果包括车厘子、沃柑、苹果、香梨、橙子等,其中国产水果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20%左右。由于临近春节,各种人工费用、物流成本有所增加,较上个月同期上涨10%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这段时间以来,礼盒装水果越发受到青睐,畅销礼盒主要为沃柑、耙耙柑等,占据了今年春节的绝对C位,果商表示,由于近期情况特殊,消费者都在想方设法补充维生素C,柑橘类水果成为首选。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