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西瓜、紫色释迦!新奇特水果“落地”三亚那受村

热门新闻
彩虹西瓜、紫色释迦!新奇特水果“落地”三亚那受村

彩虹西瓜、苹果青枣、紫色释迦……这些水果,光听名字就让人觉得稀奇。据《三亚日报》报道,近年来,三亚市育才生态区那受村大力发展新奇特果蔬种植,助推高附加值作物“落地开花”。

彩虹西瓜(图源:三亚日报)

据报道,彩虹西瓜小巧玲珑,其瓜瓤红、橙、黄相间,犹如彩虹,因而得名。去年,那受村引进种植6亩彩虹西瓜,取得了不错的收益,今年计划将种植面积增加至20亩。

据悉,新一批彩虹西瓜将赶在今年春节前上市,主打礼盒包装(每盒两个),售价为68元

除彩虹西瓜外,苹果青枣、紫色释迦、芒果菠萝、贵族南瓜等“新奇特”果蔬也在三亚那受村试种成功。

苹果青枣(图源:三亚日报)

其中,苹果青枣形似苹果,一口咬下去,清甜汁水漫溢入喉,回味无穷。芒果菠萝于去年种下,预计今年3月即可采摘,另有上百株紫色释迦长于菠萝丛中。

三亚市热带农业科学研究院技术员肖春雷表示,他们正充分利用科研育种成果,积极推动种植业向“小而精”的蔬菜、水果方向发展,做优做强村集体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让高附加值作物落地开花。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