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港集团南美车厘子“快线”首航上线 - 中国水果门户

辽港集团南美车厘子“快线”首航上线

热门新闻
辽港集团南美车厘子“快线”首航上线

据《大连日报》报道,1月11日,首艘运往中国北方的车厘子快线“马士基蒂诺斯”轮抵达大连港,至此,大连港南美直航季节性干线正式上线。

报道称,“马士基蒂诺斯”轮于2022年12月20日从智利圣安东尼奥港出发,1月11日直达大连港大窑湾码头,全程22天,较传统中转模式节省18天。

本航次共进口智利车厘子616TEU(标准箱),其中592TEU车厘子在大连港卸船后直接运抵东北、华北区域一级批发市场。京东集团进口水果采购部总经理胡立表示,以北京市场为例,以往智利车厘子都是从南方运来,需花费30多个小时,这次从大连上岸,运到北京只需要十多个小时,时间成本大幅降低,车厘子品质也更有保障。

在辽港集团南美车厘子“快线”首航暨智利车厘子东北亚分拨中心合作签约仪式中,辽宁港口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魏明辉与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主席伊万·马拉比奥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约定,共同推进智利车厘子东北亚分拨中心建设。该中心的建立“将进一步完善辽港集团国际航运服务功能,巩固自贸片区冷链大宗商品国际贸易优势,提升自贸片区开放能级”。

近年来,辽港集团始终致力于将大连口岸打造成为冷链物流中心,并在进口水果分拨业务方面处于国内主要沿海港口领先水平。统计显示,2022年,大连港进口水果吞吐量实现同比增长23%,其中进口香蕉作为主力品种,占全国市场份额的35%,位居全国第二位。智利车厘子作为冬季进口水果的“天花板”,市场需求量持续攀升。辽港集团积极把握消费升级市场商机,通过包船直采方式,操作进口智利车厘子5万吨,较同期增长67%。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