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火龙果供不应求,价格翻升四至五倍

要闻资讯
越南火龙果供不应求,价格翻升四至五倍

伴随中国各口岸开放,越南农产品需求量激增。越南平顺省火龙果协会近日表示,平顺火龙果收购价格持续走高,目前达每公斤2-2.2万越南盾(约合人民币5.7-6.3元),为一个月前价格的四至五倍

据了解,此前受中国疫情防控影响,越南火龙果出口受阻,国内市场供大于求,价格一路下滑至4000越南盾/每千克(约合人民币1.3元),却仍无人问津。

随着中国封控政策放开,自1月8日起,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正式实施,全国各陆路口岸通道逐步恢复通关,越南火龙果价格水涨船高。

据越南《西贡解放日报》报道,目前,平顺火龙果供不应求,很多贸易商为能够及时采购已预先支付定金

胡志明市一位果商兴奋表示,近来,火龙果整体走货提速。由于中国开放边境口岸,他的公司已将所有海运转为陆运,有效缩短了上市时间,越南水果出口业前景乐观。

越南平顺省火龙果协会副主席 Huynh Canh 指出,中国等国外市场对火龙果的需求量很高,可惜受不利天气影响,果园只有30%的面积能够出产火龙果。目前,平顺省80%的火龙果产量均直接供应中国市场

越南水果企业纷纷摩拳擦掌,为推动水果出口做好充分准备。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