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出口通关顺畅,越南水果蜂拥涌入中国

热门新闻
对华出口通关顺畅,越南水果蜂拥涌入中国

新春佳节,越南水果对华出口热情高涨。据越南媒体报道,中国已全面恢复与越南谅山接壤5个口岸的通关活动,越南水果正在蜂拥涌入中国。

据越南谅山同登口岸经济区管理处副处长黄庆维(Hoàng Khánh Duy)介绍,自1月28日起,包括友谊国际口岸、新清口岸、峙马口岸、同登口岸和谷南口岸在内的5个口岸已全面恢复通关,通关时间为每天7时至18时。

据了解,春节后越南对华出口的车辆主要装运水果,包括榴莲、火龙果、菠萝蜜等。数据显示,1月26日,越南谅山口岸共计184辆货车办理进出口的通关手续,其中对华出口的货车共计157辆,水果占155辆。

黄庆维表示,新春伊始,越南谅山口岸对中国出口大幅增长,通关情况十分顺畅,特别是,春节后越南对华出口的货车数量是越南自华进口的货车辆数量的数倍。

统计显示,越南果蔬对华出口量占越南果蔬产业总出口量的50%以上,中国无疑是越南最大出口市场,特别是火龙果和榴莲,据预测,上述两种水果出口价值均将达到约10亿美元。伴随中越边境口岸恢复通关,2023年,越南果蔬对华出口额有望达到25至30亿美元。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