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生榴莲”上市!泰国发布榴莲采摘时间表,产量预计超75万吨

要闻资讯
杜绝“生榴莲”上市!泰国发布榴莲采摘时间表,产量预计超75万吨

进入2023年,泰国东部榴莲即将拉开产季序幕。据泰国中华日报报道,泰国官方近日发布榴莲采摘时间表,最受市场欢迎的金枕榴莲有望于4月15日采摘上市,预计各榴莲品种总产量为75.65万吨,较去年同期增产3.3%。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仍是泰国榴莲最大消费市场,为杜绝生榴莲提前上市可能造成的负面影响,泰国官方特别公布2023年东部各榴莲品种采摘时间表。

按照计划,托曼尼榴莲最早将于3月10日拉开采摘帷幕,随后是差尼榴莲,最受市场欢迎的金枕榴莲采摘时间定于4月15日。此外,今年榴莲检验样品采样平均干重也从去年的32%调整至35%

另据泰国官方数据显示,今年泰国东部水果产区榴莲、山竹、红毛丹、龙宫果总种植面积为87.16万泰亩,较去年增加4%,其中,开花挂果果园约65.95万泰亩,同比增长1.21%。预计四种水果总产量为116.36万吨,同比减产2.18%。

据悉,今年泰国东部榴莲总种植面积55.53万泰亩,同比增长8.26%,其中开花挂果35.15万泰亩,同比增4.85%,预计总产量75.65万吨。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