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为泰国榴莲出口中国“开绿灯”!运输途中无需开箱检查

要闻资讯
老挝为泰国榴莲出口中国“开绿灯”!运输途中无需开箱检查

据泰国日报报道,泰国农业和合作社部助理部长玛喃雅近日表示,为提升学术农业合作水平及植物检疫措施,促进泰国和老挝贸易便利化,泰国农业厅厅长拉批帕与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培育厅厅长进行友好磋商。

据介绍,老挝方面愿意推动双方边境贸易,促进泰国农产品通过火车、公路从边境出口至第三国,在运输过程中无需打开集装箱封条或撕开泰国封条,防止污染以及在运输过程中掺假。

因此,从泰国经老挝出口水果至中国,除非有非法隐瞒信息,将不会切割任何印章。此外,泰国与老挝还将共同努力加强农业关系,开发泰老农产品。

报道称,鉴于泰国东部榴莲将于3月末拉开上市序幕,此次成功谈判对于榴莲对华出口乃至整个泰国水果业无疑是一大利好。泰国农业部助理部长玛喃雅呼吁泰国农民合作保证生产质量标准,保持出口市场增长,为农民和泰国创造可持续收入。

报道称,此次部长级访问,有助于提高泰国农产品在铁路系统中的运输和物流管理能力,为新鲜榴莲等水果大量出口做好准备,减少运输至中国磨憨铁路口岸的时间,保证泰国水果品质。

另据泰国媒体报道,为杜绝“生榴莲”提前采摘流入市场,泰国官方发布榴莲采摘时间表,按照计划,泰国托曼尼榴莲最早将于3月10日拉开采摘帷幕,随后是差尼榴莲,最受市场欢迎的金枕榴莲采摘时间定于4月15日。此外,今年榴莲检验样品采样平均干重也从去年的32%调整至35%。

据预测,今年泰国东部榴莲总种植面积55.53万泰亩,同比增长8.26%,其中开花挂果35.15万泰亩,同比增4.85%,预计总产量75.65万吨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