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全面恢复,越南农产品涌入中国

热门新闻
贸易全面恢复,越南农产品涌入中国

据“越通社”报道,同登—谅山口岸经济区管理委员会近日表示,在实行提前办理货物通关手续的首日,越南谅山省口岸已为出口到中国的3000吨农产品办理出口手续。

报道称,此前因疫情原因,越南农产品、果蔬对华出口受到影响。2022年12月,中方调整疫情防控政策,双边贸易迅速恢复,统计显示,2022年12月,越南果蔬向中国市场出口金额达1.594亿美元,同比增长6.6%。此外,目前越南香蕉对华出口量已首次超过菲律宾。

近日,双方签署《关于越南红薯输华植物检疫要求的议定书》,将为越南红薯对华出口打开机遇。

据了解,自1月28日起,包括友谊关(Huu Nghi)、新清(Tan Thanh)、峙马(Chi Ma)、同登(Dong Dang)和谷南(Coc Nam)在内的5个口岸已全面恢复运行,可在每天早上7点至下午6点时间段内通关。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