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水果订单爆增!深圳大铲湾码头水果从卸船至放行、出闸,最快仅需10分钟

要闻资讯
进口水果订单爆增!深圳大铲湾码头水果从卸船至放行、出闸,最快仅需10分钟

据“央视财经”报道,今年春节以来,国内消费市场回暖,进口水果订单爆发式增长。

报道称,深圳大铲湾码头几乎每天都有进口水果到港,山姆、京东、盒马等供应商的进口水果,大部分经该码头通关,从水果卸船、通关、放行再到出闸,最快仅需10分钟

据了解,进口新鲜水果由于季节性强、不耐存储,对通关时效要求较高。为此,深圳海关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首创进口水果企业“白名单”顺势监管模式,进一步简化许可证申请,提高单票限额,精准开展“取样送检”,快速签发证明,检测及签证时效同比提升高达50%。

监管方面,深圳海关推出“两步申报”、“船边直提”7×24小时零等待、“分层查验”等一系列便利化措施,针对海运、陆运的不同特点,推动“一口岸一方案”量身定制通关预案,对水果进口量做好研判分析,协调口岸做好人力、冷冻设备的配置,畅通进口水果通关监管各环节,避免口岸货物积压,最大限度压缩通关时长,保障了进口水果新鲜上市。

统计显示,2022年深圳海关验放进口水果总量136.2万吨、货值272.4亿元,货值排名全国第一。其中,深受消费市场青睐的车厘子、榴莲等水果进口量均位居全国前列。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