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又现“水果刺客”?柑橘128元一个!超市回应:并非进口品种

要闻资讯
市场又现“水果刺客”?柑橘128元一个!超市回应:并非进口品种

近日,江苏南京一名消费者购物时遭遇“天价水果”,当地某超市内,精装橘子和草莓的价格均为128元/个菠萝的价格更是高达每个980元,如此高昂的售价,令人瞠目结舌。

视频发到网上后,引发舆论热议。据了解,该超市位于南京德基广场,是一家较为高端的超市,销售很多进口商品,水果价格也相对较高。

有网友调侃,“一个草莓就卖128元,吃了能成仙吗?”也有人表示,“钓大鱼,愿者上钩。”“超市明码标价,不属于强买强卖,也不属于‘水果刺客’的范畴。”

对此,该超市工作人员表示,所售商品上架价格均接受相关部门和监管,网传128元一个的橘子并非进口,实为“融安金桔”。售价980元的菠萝则为粉红菠萝,属特别稀有品种

融安某金桔种植合作社人员表示,融安金桔为当地特有品种,地头价为30多元一斤,品种好的网上售价为每斤60-70元,其口感皮薄脆甜,远比一般品种好吃。

另据了解,粉红菠萝因含有大量番茄红素,因此果肉呈现出粉红色,目前主要种植在哥斯达黎加,由于数量稀少,价格普遍较高。美国一些超市中,单个粉红菠萝大约卖到39美元-49美元/个,在众多网红炒作之下,这种菠萝在国内的售价更是天价中的天价。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